close

Extraordinary Measures

  片中爸爸放棄了自己原有的事業,努力研究並投入自己不熟悉的領域,一心只為了拯救孩子的生命,讓人看了好鼻酸又溫馨,如果今天是我的家人得了這樣的罕見疾病,我能夠像這個爸爸一樣付出那麼多不計代價的挽救一點一滴正在消逝的家人嗎?還沒看這部片前我可能會選擇,安寧療護讓家人能夠得到最舒適的照護,但看完這部影片後,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還有好多等待我們去挖掘的事物,如果有機會,為何不去嘗試呢? 都還沒有努力過就選擇放棄,真的太可惜了,更何況還是摯愛的家人。

  身為子女的我們,經常忽略且習慣了父母對我們的用心,記得在實習時,聽到學姐碎碎念的說某某家屬很囉唆,他的小孩很難照顧之類的話,反觀,今天如果生病躺在床上的是我的小孩,那種焦急的心情,無論誰都無法平息吧?看完影片後,漸漸開始可以體會到為何家屬們總是問東問西,甚至對我們醫護人員吹毛求疵,因為躺在那的是我們最最重要的家人,因為在乎所以要求最完善的照護。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個性孤僻拼命做研究的博士,讓我感受到做研究的人原來是那麼的孤單,甚至會忽略了最親近的家人,除此之外,必須要很專注,而且研究若失敗一切都要從頭再來,不僅需要耐心、不害怕失敗的決心,當你的研究結果不被認同時,或者必須接受大家的批判時,需要更大的包容心及接納批評的能力。

  看完影片覺得發明藥物的人真是太偉大、太佩服他們了,以前覺得吃藥很傷肝傷腎、每次看完醫生後,拿了藥吃一天,就偷偷停藥沒吃了,而看完影片後發現,原來每一顆藥物的誕生都是科學家去蕪存菁後智慧的結晶,每一顆藥都是有他的目的,即使有副作用也是經過努力後無法避免的,以後生病吃藥都應該懷抱著感謝前人的心情,而不再是排斥那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xeu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